世紀之戰 

好久沒打blog,

噢噢噢......

之前一直很想看回老片,

終於前一個禮拜真的開始了,

看了一直很想重看的《世紀之戰》。

真是爆爆爆爆爆好看.......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2000年....

那時候才11歲,我也很懷疑自己對裡面的股票戰看懂了多少,

總之記憶有點模糊,但還是一直記得很好看。

再重看,果然還是十分正!!!!!!

方新俠...是我一直記住的名字~

不得不說.......

劉青雲飾演的方新俠,真的是很有魅力@@.....

雖然他本人不算很帥....黑黑壯壯的....

但在裡面,方新俠真的超迷倒我的!!!!

做事的那股衝勁...

才能...還有偏執的個性......

還有就是.......

其實看的時候......

覺得他某些地方跟自己很相同......

當然......我不是說自己有他那麼厲害.....

但看著他....好像看到自己很多地方.....

一樣的爛脾氣...

做起事來不管別人......不想管別人......

對一些事的要求......

好勝、好強的心......

還有莫名的固執......

有時候看到他做的事......就想到自己做事好像也是這樣的......

不過我想我真的愛的是方新俠這個人,

而不是劉青雲。

而且還對笑梅這麼深情...

就算她不在了也只愛她一個...

這麼完美的男人...哪裡找...

也難怪裡面這麼多女人煞到他。

說起來......

兩大主角是方新俠和鄭少秋演的丁野。

但對丁野這個角色,

我實在有點無法忍受......

看到他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跳過的......

我可以理解導演把他塑造成一個改過自新,領悟透徹哲理的人。

但能不能別搞得這麼神怪.......

他那些怪力亂神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有點太over.....

如果只是說他領悟到很多人生哲學...那我還是十分能接受的......


再來我也是滿喜歡以索羅斯為原形,塑造出來的角色塞斯,

雖然他是奸角,

但是他也是很有才能、很厲害的人。

不過結局好像有點太倉促了,

唉~方新俠&丁野vs塞斯的一戰....

有點太兒戲了一點....

不夠轟動~


不過以股市為背景內容的電視真的很少啊....

而且大部分以商業為內容的電視也是大部分都在談情說愛=_______=

oh no~

多一點刺激場面和商戰場面才過癮嘛.......

其實這部也叫《大時代II世紀之戰》,

在這部以前TVB有部戲是《大時代》,

與其說是續集,其實《世紀之戰》是以大時代為藍本再改編的,

《大時代》我沒看過,

但聽說是經典,

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更old的劇......

這部還算ok了......

起碼以前有看過.......比較容易接受......

其實有很多香港舊片真的是經典...

比現在的......好太多......


舊片找到的劇照太少了......

方新俠!!!


方新俠&丁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