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音(Whistle register),俗稱海豚音,是一種聲樂的發聲方式,為人類可以發出最高的聲音。由於這種聲音好像哨子聲般,所以稱為「哨音」。而「海豚音」的俗稱是因為這種聲音與同海豚的2000赫茲至10萬赫茲波長高頻超聲波相似,不過實際上哨音並未能達到到海豚聲音的頻率。

-來自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A8%E9%9F%B3


昨天的那篇Mariah Carey讓我對海豚音燃起了熱情 = =

找了一下......

喜歡的幾個海豚音~

女的~大家都知道的Mariah Carey,運用得最正而且最高的流行派~

現在很多人都受她影響吧~

她的表演都比較屬於隨性和High的~不過有時也有些賣弄吧~誰叫人家有本錢呢~

她的歌裡海豚音的真不少,而且超會耍花式~~

聽說這是她唱得最高的一個記錄~G7,也就是鋼琴的最高音~
(XD這網上看來的,我又不是學音樂,不太懂啦)

除了Hero和海豚音外,其實MC的很多歌都不錯+_+。



Mariah Carey - Emotions      (2:46那裡最高吧)



Mariah Carey's Highest Notes
不過我覺得這種High Notes反而沒什麼意思,
音樂就是要連在一起才有feel~不然好像只聽到一段段剪輯的鬼叫= =



男的,大家都知道的Vitas~
吼~我今天才知道Vitas這麼年輕= =
又年輕又帥又能唱又會唱海豚音...是怎樣=..=要其他人不活了是吧
Vitas - Opera #2




現在的華語流行~
當初也是因為這首開始喜歡她~
張靚穎 - Loving You


說到Loving You這首歌,也算海豚音的一大代表,尤其是在華語地區,
但可不可以請那些還沒練成or不會唱海豚音的別唱這首= =
不會唱不是你的錯...畢竟世界上也只有那少部分人會而已...但出來嚇人就是你的錯了= =!!
e.g...梁x音&符x音小姐...我曾經被兩位雷過...


張靚穎 - 畫心



還有庚澄慶,想不到他也會~
不過好像音樂感沒那麼強~



盧廣仲學Vitas= =~
唱得很搞笑~注意聽他的歌詞XD
你爸爸勒,聽隆謀...噗~~




丁噹的算嗎?我覺得還好吧~


以上純屬個人無聊欣賞,本人一點點點專業知識都沒有,別拍偶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