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



第二季


《Code Blue救護直升機醫生》(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或譯《Code Blue Doctor-Heli緊急救命》、《空中急診英雄》、《急救飛機緊急搶救》、《直升機緊急救治》)是在2008年7月3日開始,於富士電視臺每週四22:00〜22:54(日本標準時間)播放以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等為主角的電視劇。總計共11回。宣傳詞為「這個國家,有更多能救護的生命」。
故事描述2007年7月,日本通過法案開始建構全國救護直升機體系,使日本國內飛行醫生(空中醫師)的需求大增。本劇即以急救中心作為舞台,描繪年輕的飛行醫生候補生和指導醫生們的互動關係,和在直升機裡參與的人們的奮鬥和糾紛。

演員
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急救中心
藍澤耕作 - 山下智久
飛行醫生候補生。

白石恵 - 新垣結衣
飛行醫生候補生。

緋山美帆子 - 戶田惠梨香
飛行醫生候補生。

藤川一男 - 淺利陽介
飛行醫生候補生。

冴島はるか - 比嘉愛未
飛行護士。

黒田脩二 - 柳葉敏郎
飛行醫生。

三井環奈 - りょう
飛行醫生。

森本忠士 - 勝村政信
飛行醫生。

轟木聖子 - 遊井亮子
急救中心內客顧服務員,確認能否作出飛行救助。

田所良昭 - 兒玉清〈特別演出〉
急救中心部長。

橘啟輔 - 椎名橘平(2nd season)

辻 - 垣內彩未(2nd season) 

園田大介 - HILUMA(2nd season) 

西條章 - 杉本哲太
 


沒錯,當然是衝著演員的cast,帥哥美女才看的,

而且首當其沖當然是山p和gakki *o*...

我愛的男主女主!!!

多登對......只可惜......


這是日劇...完全的醫療劇......真的比清水還清...T__T

浪費了......不來那麼一段ooxx....對得起廣大群眾嗎...!!!!!!我真的想大吼!!!!!!

不過說真的題材還不錯,一群菜鳥奮鬥的故事...

而且是直昇機醫生的故事,還滿新的題材,

山下智久演的叫藍沢耕作,當然山P的戲分最多,而且就很神那種= =...天才型的...在事故現場開胸截肢啥都敢做那種...

新垣結衣演的是白石惠,gakki的角色就像她的形象一樣是乖乖女...醫生的女兒...知識豐富但優柔寡斷,對人細聲細語缺乏自信...

戶田惠梨香演緋山美帆子,她的角色是個性女,有目標有衝勁吧,而且做人做事也很衝= =

淺利陽介演藤川一男,不過以前好像從來沒見過這位兄台,而且不帥= =...眼鏡哥的角色在四個之中就是吊車尾那個,

資質不足,尚須努力一大截那種,在第一部裡好像在最後幾集才第一次坐上Heli...

比嘉愛未演冴島はるか,是直昇機護士,資歷比四個直昇機實習生高一點,剛開始感覺有點機車,久就就還好,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她覺得長得超像堀北真希的,看久了就覺得只是臉型有點像,而且裡面唯一有的感情戲竟然是她跟患了ASL的男朋友...



好了,大概的故事就是在這間醫院裡發生的,這五個人算是主角吧,

唉,第一季,我從第一集盼到最後一集,竟然小白和小藍一點點曖昧現象都沒發生,

反而那時候小藍跟冴島,互相安慰那個時候,

害我超怕有點那個什麼.....那可就雷翻我了...

不過還好沒有的...因為冴島可是有男朋友的...

裡面的故事還是不錯的,各種的案例有著不同的啟發,

第一季裡印象最深刻的是藍沢他奶奶進了醫院那段,

跟自己相依為命的奶奶有了老人痴呆,忘了他,

他跟奶奶在商店那幕我有掉眼淚了,感動......


說到第二季,剛開播兩集,

不得不說這集裡gakki跟戶田mm變漂亮好多好多,

第一季裡gakki的中分頭真是有囧到...因為真是太不適合了,而且那兩撇瀏海有奇怪到...

第二季裡gakki變漂亮多了,旁分正常了,

而且戶田mm也有變漂亮,而且有更幹練的感覺,

但不得不說山p第二季裡中分有點= =...

其實有那麼一點點點點像拓哉...

但大多數時候有點奇怪= =...

說回故事,

第二季裡,大家背負的好像變多了好多。

小白變堅強很多,因為黑田醫生的關係吧,

因為無法釋懷,總覺得自己害黑田醫生沒了一隻手,不能再當醫生,所以自己要加倍努力,

小白變堅強了值得恭喜,但似乎有點逼得自己太緊了。

藍沢還是一樣的優等生,每次手術和事故處理得一級棒,

但奶奶的病始終像一顆不定時炸彈。

緋山因為第一季SP裡的事故有了後遺症,

心臟可能有事,但卻不肯去做檢查,因此跟小白也有了多次爭吵。

眼鏡哥在剛看完的第二集裡給我有很深的感受,

總是差人一等,但平時也是笑笑。

剛剛第二集裡,我以為他救的那個人血能止住,能救得活了,但最終不行。

讓我想到這不是台劇、港劇,常常片子裡有的什麼堅持就有奇蹟,

但有時候現實就是這樣,

這才是現實,

有時候並不是你堅持了就行的。

我想這也是當醫生必須背負的一大重擔,

我應該是當不了醫生的那種人,

對於自己的人生,我常常能果斷地決定,

但對於別人的生命,我想我不可能有這種果斷和理智,我會害怕我做的是錯誤的。

因為如果是自己,錯了承擔後果的是你自己,

但如果是別人,你拿什麼補救別人的生命。

還有剛剛另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對夫妻,

他們年輕的時候一見鐘情,第二天閃電結婚。

經過十幾年的時間後,婚姻似乎已經沒了那種甜蜜,

但老公做完腦瘤手術後,失憶了,

後來他對老婆說:雖然是昨天才認識的,但可以與你共度一生嗎?

這一刻我也落淚了,

就像是十幾年前的那一刻重現,

雖然失憶了,但他最愛的,還是她,

就像是命中注定的一樣,如果真有這樣的事,

那我一定會相信命中注定這個詞。

還有,讓想起之前有人分享過香港光纖之父高錕,

老了痴呆以後,忘了自己創造的光纖,忘了自己所有成就,

還是忘不了他太太,

唉,如果有人這麼對我,那我一次感動死了。



貼個圖吧,唉,我愛的藍白,啥時才能有一點點點點暖昧啊~~~~~~~~

下一集好像有藍安慰小白的情節,還有不知道為什麼一起坐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