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


不管過了多久,
我們的天空,始終是相連著的吧?
因為那是我們手牽手,
一起愛過的證明……


如果你變成天空
那…
想你的時候 我就看著天空
晴天就是你心情好的時候
雨天就是你在哭泣
夕照的天空 就是你臉紅害羞了
澄靜的夜空 就是你溫柔地抱著我。
─美嘉



昨天在電視按按的時候看到LS time在播戀空。

嗯,這應該算一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名的劇了。

名字聽過好久了,但還是不會想去找來看。

我就是這樣的人,好像越是有名的,但只要是我沒興趣,還是不會主動看,但如果不小心在電視按到了,就會看。當然有部分原因還是因為Gakki MM。

總的來說,因為早看過劇情介紹,情節沒甚麼意外的,

不過可能電影時間有限,除了一開始hiro跟mika聊手機那段讓我覺得比較有舖陳之外,其他的情節我都覺得有點跳,有點不太到位就帶過了的感覺,

可能是電視看習慣了,習慣了慢慢地舖陳。

說一點自己的feel吧。

到後面hiro病重,mika去神社求有奇跡的時候,

我在想,不太可能有奇蹟式的結局吧,畢竟奇蹟不可能總是發生,

但是,心裡還是有希望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的可能性發生,

但是,現實還是現實,hiro最後還是死了。

不過我也看到有滴下一兩滴淚,但心裡卻沒有太難過的感覺,

那我的眼淚,到底是因為大家都哭了我才流下的,還是因為我真的有很感動很感動了呢?

或者,兩者都有吧。

總的來說,不錯的電影。

劇照照


















聽說是按照作者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另外有加了一點情節,一開始是風靡日本的手機小說,

作者真名就是美嘉,不過是沒有露面的神秘人。

如果是真的,我覺得這故事很美,淒美。

後來又出了一本《君空》,是hiro留下來的那本日記,

等有空的時候,把《戀空》和《君空》原著看一下吧。

【戀空】小說作者美嘉的電影感言:

絕對不可以後悔。
現在,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現在,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

而我覺得,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如果還是看著前方,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
而我誠心希望,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
時而是起站、時而是路過站牌、時而是終點站。

在最後……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
身邊的人、不在的人。
家人、給朋友、給情人。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明天碰巧認識的人、後天一起大笑的人。
絕對不可以後悔…。



對了,也出了電視版,但是,跟《一公升的眼淚》不同,這個的電視版真是讓我太沒feel了...

電視版


看著這張令有點無語的海報...不知為何...我就是有種無語的fu...彷彿這不是真的電視版,而是一張被惡搞的圖...

電視版的男主感覺好像比女主小很多,女主沒gakki漂亮,omg........

就連想看的慾望都沒了........聽說收視的也滿慘淡....




另,題外話,Gakki 在Code Blue裡的造型不太漂漂,還是在戀空和父女七日變裡漂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