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惑仔,不用說都知道經典。

但我想寫,是為了"細細粒"(國語譯音叫小結巴)和陳浩南的愛情,

一直重覆重覆地看《古惑仔VI勝者為王》裡的那個片段,

就是為了看陳浩南看到和阿細長得一模一樣的端木若愚時的那份抓狂,

感動再感動,他沒有忘了她,

即使在有了別的女人後,阿細永遠是她的最愛,無人能取代。

一切從她偷了他的MR2開始,

小太妹的濃妝,掩飾不了她的傻大姐,

一開始她有趣的結巴、傻傻的個性讓他覺得有趣,

找了真的陳浩南去跟假的陳浩南談判要錢,

被耍了一大圈,還帶到慈雲山吃叉燒包。

再之後被陳浩南英雄救美,

"你說我是你妞,我不管,這輩子我跟定你了。"

然後她就真的跟定他了。

跟山雞不同,

在阿細之前,陳浩南沒有別的女人,甚至被B哥問是不是同性戀,

阿細真的傻得很可愛,她只是想做他的小女人,他也常常以逗她為樂。

一個天真的小女人,最想的當然就是結婚,

在那一次她以為他不想娶她,在車裡哭了,

"戒指我一早買了,就在車上,找到就結婚,找不到就不可以結了。"然後一個人到順利商店去了。

他又逗她了。

但原來他一早就想好要娶她了,

每次回看這一幕,我真的覺得細細粒值得了,

因為她一心一意愛的那個男人也想跟她過一輩子。

後來他面對舒淇演的那個女的要求結婚都沒有反應,我真的覺得好欣慰。

她很認真地找,找到了!!!笑得好幸福,好開心。

但下一秒那輛貨車就撞了過來,

但她緊緊地抓著那個戒指,抓著一個女人的幸福,

浩南在便利商店裡看到,

那一刻的心碎,慌亂地叫著"細"(他叫她總是叫單字"細"),

抱著她,一路狂奔到醫院

看到這裡,真的心都糾了。

還好她沒有死,但昏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醒。

他要出去拼命了,

他對昏迷中的她說:你放心,我不會扔下你,不管你以後變成植物人,還是白痴,我都娶你,等我回來就結婚。

《古惑仔III》裡,阿細終於醒了,

一接到電話,他立刻趕到醫院,

一路上掩飾不住自己的開心,一直掩嘴傻笑。

進去時她正在傻傻地跟著電視玩遊戲,

想過去親親她,她突然很害怕地叫救命,她失憶了。

然後他們把她帶回家,試圖用各種案件重演來恢復她的記憶,

但她還是一片茫然。

最後,山雞受不了了,說的那句:"用得著搞那麼多東西嗎?大哥,你喜不喜歡她?妳喜不喜歡他?喜歡不就得了。"

對啊,喜歡不就得了,用得著煩惱以前的事還記不記得嗎。

失憶的阿細,再次愛上陳浩南。

廁所的那一幕,很肉麻,但真的很甜蜜,

真的好想他們能就此幸福了。

但是古惑仔的命運怎麼可能,

最後阿細被烏鴉抓了,亂槍射死了,

幹你娘的!!!!!!!!!!幹你娘的!!!!!!!!!!幹你娘的!!!!!!!!!!幹你娘的!!!!!!!!!!他娘的我真的很想殺了他....T_T...

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幸福了......

阿細最後的那個笑,很美,很淒美,黎姿真的演得很好。

如果不是山雞,浩南應該也會抱著阿細的屍體就這樣被烏鴉殺了吧,

那一刻,對他來說,應該就是世界末日,什麼都無所謂了。

墓碑上刻著"愛妻蘇阿細",阿細你應該放心得下了,他是把你當老婆的。


後來出現的女人,李嘉欣演的那個老師,和舒淇演的美玲(好像是這個名字),

對他來說,只是個女人。

他跟李嘉欣上床時叫的是阿細的名字,

跟舒淇睡覺作夢時叫的也是阿細,

直到在《古惑仔VI勝者為王》裡,在台灣看到端木若愚那一刻,

《愛情歲月》那首歌響起,我一直一直replay這段,

黎姿的出現太耀眼、太驚艷,

或者舒淇在我心裡一直黯淡無光,無法接受的,

黎姿出現的那一刻,我心裡有興奮到大叫。

他就像失了魂一樣跟著那個跟阿細長得一模一樣的陌生人,

中間穿插著他跟阿細的片段replay,

他無法自控地一直看著端木。

他這輩子最愛的女人永遠是細,永遠不可能被誰取代了。

真的很想要他們在一起,

或許端木真的可以填補浩南那個心裡那個洞,就算是安慰也好。

美玲說對端木說:"我跟他在一起三年,也不夠你跟他一起的一分鐘。"

這句話,未必是對端木說的,而是在對那張臉代表的阿細說的。

但最後,端木沒有接受他。

雖然時間很短,肯定的是端木也被陳浩南吸引了,

但或許,她明白阿細在他的心目中是不可能被取代的,

她可能只是個替代品,她不願意當個替代品。

美玲離開了,浩南沒有去追她,他又變成了單身。

失去了一生最愛,我不知道,對他來說,

獨身一輩子比較好,還是有別的女人但還想著阿細比較好。

有人說,阿細的死是注定的,

因為如果照這樣下去,結婚後該變成家庭倫理戲,

而不是古惑仔了。

幹!!!難道古惑仔就不能有真愛!!!

這一次回看古惑仔,給我印象最深的,依然是阿細這個傻傻的、可愛的、一心一意地愛著陳浩南的傻女人,難道真的只有悲劇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幹!媽的編劇!


推薦兩首歌


 

鄭伊健-愛情歲月

要是我沒有記憶怎會懷緬
要是我沒有從前
難道我便會共你
通過任何試煉
伴你走到終點
我恨我沒有掩飾心裡視線
我恨我尚有弱點
望見她走過我面前
苦裡帶著甜
難道愛情未擱淺
但歲月最清楚
她不算什麼
曾憑著勇氣愛上天真的我
留下不多不少一些經過
將片段重播
一生不夠多
願你亦看清楚
她不算什麼
曾成就當初開開心心的我
如若我狠心得轉身閃過
不要在乎我
不必戀上我
可以扮忘記
都可將你掠過



還有細細粒死的時候那首歌T_T
 
鄭伊健-甘心替代你

不管天過風已起
只想依依看著你
夜闌人靜會否仍可希冀
經得起優傷與悲
只因心中有著你
路遙長夜記憶從不捨棄
長街的身影穿過風雨有傲氣
曾一起出走不怕闖進了絕地
如夢如煙
全像遊戲
仿佛天和地在挑選我跟你
如像我亦重遇了生死
難道只好淌淚心痛告別你
無法讓我此際替代你
無法讓我甘心替代你


 

 另,真的太愛黎姿了,

那個傻傻地為家人付出,

義無反顧地退出跑去結婚的女人,

像阿細一樣,她有的只是小女人想要的幸福,

希望她能一直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