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名稱:Monga
國家/地區:中國/台灣
電影類型:動作、劇情
語言:國語、閩南語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上映時間:2010年2月5日
導演:鈕承澤(Doze Chen-zer NIU,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我在墾丁天氣晴)
監制:李烈(囧男孩,Mr. Com之死)、黃志明(雙曈,詭絲,海角七號)
造型指導:李大齊(女人不壞)
美術指導:郭志達(不能說的秘密)
攝影師:包軒鳴(Jack Pollack)(《風聲》)
演 員:
阮經天 飾 何天佑(和尚)
鳳小岳 飾 李志龍
趙又廷 飾 周以文(蚊子)
黃鐙輝 飾 黃萬伯(阿伯)
蔡昌憲 飾 侯春生(白猴)
柯佳嬿 飾 小凝
王識賢 飾 文謙
陳漢典 飾 狗仔孩
馬如龍 飾 Geta
邢峰 飾 Masa
林秀玲 飾 蚊子母
鈕承澤 飾 灰狼
席曼寧 飾 志龍母


雖然不喜歡趙先生,雖然曾經極度糾結我要不要看,

但我還是看了,因為期待的鈕承澤,

那天早上看了《十月圍城》,

晚上看了《艋舺》,造就了我一天的大悲劇。

艋舺,總的一句,真是一部年青人應該看的電影。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青春的歲月,在那個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

永遠是最純最開心的,所以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幹架只是為了可以一起幹架,流血流汗,這有三小。

但當這個血是因為兄弟捅你而流的,應該再也笑不出來。

對於前面青春歲月的刻畫,我不想再說有多成功,

對於一直有傳的BL情節,本來以為是小天和趙XX,

沒想到是和尚暗戀志龍,

難怪,兄弟和gay真的只是一線之差,

最後是死在自己的人手裡,讓他能報了仇,

是值得高興嗎?

還有最後蚊子向小天伸手的那一刻,小天回應了,

心還是不夠,輸給了義氣,

所以,蚊子說,“你混的也不是黑道,是義氣”。


其實還滿慶幸自己懂得閩南語,

那種氛圍,如果聽不懂台語的話,

真的很難以理解,無論是《海角七號》,還是《艋舺》,

台灣的導演,都能很好的讓人感到那種氣息,

穿梭在影片中的那種本土文化,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