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死之後到底會怎樣?

這個問題應該每個人都想過吧?

今天被傳教士傳教了一下~

突然又想起這些問題~

佛教相信有因果輪迴,

人死後有下輩子,

喝了孟婆湯,

就去投胎重新開始一輩子。


如果是這樣,

那我很想拼命留下這輩子的一些些印記,

一些這輩子的"我"曾經存在的痕跡。

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很可惜嗎?

我的思想、我的感受,全都被清空了。

我的下輩子,也想知道我上輩子是什麼人吧?

可能上輩子我是秦始皇、李白呢?

在看語文書的時候,

我真的曾經想過,

可能這首詩是我上輩子寫的呢,

哈~可能我上輩子是李白啊~

如果要一直不停地輪迴,

那不是很累嗎?

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地做人、思考。

不過如果真的有輪迴,

希望我的腦子還是一樣的,

我真的滿喜歡我這顆腦袋、這種思維。


基督教說:人死後會上天堂、下地獄。

這種我真不太喜歡,

上天堂,又能怎樣呢,

就像這輩子做人一樣,

還不是一樣要繼續思考,活著,

不過是換個地方吧,

可能只是沒有貧富苦樂之分,

不會有饑餓需求。

而且從古到今NNNNNNNNNN年,

這麼多人,

天堂和地獄不是很擠嗎= =?OH NO~


比如科學論、無神論,

人死後就是灰飛煙滅,

意識完全停擺、漆黑一片。


這種也滿慘的耶,

就是像電腦死機一樣,全都黑黑一片,

什麼都沒有了,

不會有下輩子,不會有任何體驗,

不然變鬼也好嘛,起碼可以知道死後還有什麼,

而且這一種生命只有一輩子,

我的意識只有我生存的幾十年,

以後再也沒有,

那就是一局game over,生命冇take two~

什麼都沒有.......

這種好像最慘.........


答案,到我死去那刻才會知道吧,

這應該是會困擾我最久的一個問題,

有時覺得死亡也不是太可怕,

起碼它可以解決一個我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y8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